Image

毛小孩立大功!土狗狂吠引起員警注意 即時協助病弱倒地長者

    日前玉里分局永豐派出所所長鍾日順、警員林秉宏執行巡邏勤務,巡經富里鄉明里村,突然聽到路邊一隻土狗望著遠方一直狂吠猛叫。2名員警依據多年的經驗判斷,感覺有異,便將目光往狗吠的聲音方向望去,赫然發現地上包包、拐杖、草帽及從包包掉出的個人物品等散落一地;地上有一位男性長者,倒在道路上微弱的發出哀嚎聲,且衣著單薄,兩人見狀立刻下車,將路倒在旁的長者趕緊扶起。

1222007.jpg

    該名70歲陳姓老翁表示,他患有多種慢性疾病,當天適逢寒流來襲,早上起床便一直咳嗽不停,下午遂徒步欲購買成藥,到藥局時發現未營業;無奈之下拿著拐杖一跛一跛返家,不料途中四肢突然無力就這樣直接倒在路上,無法爬起。外頭因冷風咻咻地一直吹,導致村莊馬路上幾乎沒有人車來往,在求助無門時,幸逢鍾所長2人巡經村莊,聽到土狗一直狂吠才發現他,將他平安的攙扶回家。

↓請繼續閱讀↓

    所長鍾日順表示,老翁與太太同住,因太太外出不在家,家中只剩下一人,在與其溝通時,發現有重聽,且表達不清楚;在花費了一些時間始得知其因咳嗽非常不舒服,出門買藥卻碰到店家休息,返家途中因身體不適,才跌倒在道路上。當時也碰巧聽到附近的土狗莫名的一直叫,因此才發現老翁跌倒無法爬起。

↓請繼續閱讀↓

1222008.jpg

    分局長陳蔚文表示,為民服務是為善積德工作,警察平日除維護治安、交通外,對於為民服務工作更是以同理心對待。在此也溫馨提醒年長者外出或從事體力工作要多注意身體狀況及量力而為,外出盡量由家屬陪同,以免身體突發狀況而發生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