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縣政府強化失蹤人口查尋 統合資源及建立平台提升尋獲率

 

    花蓮縣政府為強化失蹤人口查尋工作,於今(17)日10時,假警察局勤務指揮中心會議室召開109年失蹤人口查尋督導會報,由警察局副局長柯政君主持,邀集社會處、民政處、教育處、衛生局、中央健康保險署東區業務組、花蓮榮譽國民之家、海巡署東部分署、移民署花蓮縣專勤隊、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本縣警察局鑑識科、刑事警察大隊、少年警察隊、婦幼警察隊及各警察分局等單位參加,藉由協調統合各單位資源,建構更完善的協尋失蹤人口機制。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花蓮縣今年1至11月份失蹤人口案件發生535件,尋獲686人,尋獲率高達128.22%,會中除由警察局針對當前失蹤人口協尋工作執行重點提出報告外,並針對相關事項等提案進行意見交流。縣警局長蔡丁賢表示,近年來,隨著社會結構的變遷與人口流動的頻繁,失蹤人口態樣亦隨之轉變,每一位失蹤人都是社會中無聲的遺憾與原生家庭揪心的缺憾。警察機關面對社會大眾對於失蹤人口查尋工作的期待,秉持同理心,積極協尋外,也持續與政府相關單位及民間社福團體等網絡單位通力合作,群策群力,擴大協尋成效,希望讓每一個家庭都圓圓滿滿。

↓請繼續閱讀↓

    本次會報由與會各單位相互討論實務上所遇問題及提供寶貴意見,有效統合本縣轄區內各機關、民間醫療單位、社福團體資源與力量,共同執行失蹤人口查尋工作,另藉由會報建立共識、統一作法及更完善的協尋機制,賡續推動查尋失蹤人口工作,減少失蹤人口問題,並協助更多失蹤人口回家團圓。

    另民眾若有家人走失時,儘速持身分證明文件及失蹤人近照,就近向警察機關報案;報案時應將失蹤人口走失時的穿著、特徵、攜帶物品、走失之原因及走失前的異常言止,詳實告知受理員警,並提供失蹤人的人際網絡資料,以利員警的查尋。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