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僅著薄衫七星潭吹寒風 新城警熱心助迷途男返家

    新城分局北埔派出所警員,日前晚上7時多接獲海巡安檢所通報,表示在七星潭望海樓有名男子在附近徘徊並念念有詞,希望警方可以前往協助。

    警員涂謙樺、林子恆到場後,發現在吹著冷風的七星潭海邊,這名中年男子,身上僅穿著短袖薄T恤,立即上前關懷。由於這名男子疑似中年失智,對於自己從何處來、要做甚麼都無法清楚表達,警方僅能從他口中得知,他是白天至美崙山公園運動後,不知為何的就來到七星潭望海樓,也不知道該如何回家。

 121722.jpg

    經警方耐心溝通後,了解到這名男子姓林,居住在花蓮市,警方立即通知家屬,但無法順利聯繫到渠家人,警方見時間已晚,擔心林姓男子繼續待在該處會發生危險,於是協助送返至花蓮住處,林姓男子平安返家後家屬非常感謝警方的幫忙。

↓請繼續閱讀↓

 

    新城分局呼籲,若家中有失智長者或有精神障礙的家人,家屬一定要為他們添加衣物,並注意其行蹤,最好在身上佩掛愛心手鍊或在衣物內繡上明顯的聯絡字眼,若發現長時間不見其蹤影,應立即外出尋找或請警方協尋,以免在外遊蕩導致有危險發生,或造成生命身體之意外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