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男子久病厭世揚言尋短 警員機智挽救寶貴生命

    萬榮鄉的紅葉村有民眾聽到同村民眾揚言要飲農藥輕生,嚇的趕緊打電話報警,鳳林分局員警抵達現場發現是一名久病在床的馮生男子,好說歹勸把他協助送醫,挽回了一條寶貴生命。

    鳳林警分局紅葉派出所副所長林吳建國15日上午10時15分左右,接獲110通報萬榮鄉紅葉村有民眾自述想要飲用農藥輕生,請求警方立即前往救援。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林員獲報後即刻趕赴現場,發現37歲的馮姓村民獨自癱臥於房內床上,沒有飲用農藥,現場也未發現農藥、或他類藥物及其他危險物品。經檢視,馮姓男子意識清楚,但因脊椎傷痛,呈現痛苦不堪狀態,警方隨即與救護人員合作,協助將馮民送往玉里榮民醫院救治。

121712.jpg

    經過警方進一步了解,揚言輕生的馮姓男子因脊椎受傷開刀數次,剛從醫院返家休養,卻因身體病痛及行動不便,導致心情鬱悶低落,繼而萌生尋短念頭,所幸警方即時到場,幾經安撫勸導,才使馮民放棄輕生念頭,並陪伴馮民直至情緒穩定後,立即協助將其送醫救護。

    警方呼籲民眾,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助並非弱者,學習尊重生命、愛惜生命,切勿因一時衝動而尋短,將會留給至親家人無限悲痛與遺憾。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請珍惜生命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