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童軍小學生造訪吉安消防分隊 扮打火英雄體驗射水

 

    為落實防火教育及防災宣導,並讓學校學童能夠更了解防災知識,花蓮縣消防局吉安分隊13日上午有一群特別的小客人來訪,花蓮縣童軍會辦理露營及活動體驗,一群小小童軍前來吉安消防隊參觀,吉安婦女宣導隊也一起協助此項活動,針對童軍小學生實施多項防火宣導及體驗活動。

↓請繼續閱讀↓

1215001.jpg

    此次為讓小朋友能了解火災的危險性,及早發現火災並緊急逃生避難,特別介紹「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功能及安裝原則等注意事項,把關於「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可及早偵測火煙!」此核心觀念帶給小朋友。此外,透過操作消防射水體驗活動,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小朋友認識防火、避難、逃生、基礎緊急救護觀念等基本之消防安全常識。

↓請繼續閱讀↓

1215003.jpg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藉此防火教育及防災宣導能夠讓學生達到學習與互動效果,並且透過體驗課程讓學生對災害預防有深刻印象,讓學生們知道什麼是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介紹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功用,宣導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成功預防火災的例子,讓學生們把防火知識帶回家中,避免憾事發生,以降低火災發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