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民眾PO網怨巷口違停 玉里分局會同鎮公所會勘改善

 

    有民眾日前於「我愛玉里」臉書社團PO文,反應玉里鎮中城里大同路與城西2街T字窄巷口民眾違規停車,怒控違停車主「停路口就算了還不靠邊」,質疑「是玉里警察沒在管還是管不動」,玉里分局於網路巡邏發現反應,立即通知玉里派出所員警前往查看處理。為解決附近居民困擾,派出所除加強附近道路交通稽查告發外,玉里分局也主動聯繫道路管養單位玉里鎮公所共同會勘,尋求改善之道。

↓請繼續閱讀↓

S__43786411.jpg

1607313374608.jpg

    城西2街為狹窄巷道,為附近居民主要通行道路,供學童及其他用路人行走,約5公尺寬,但由大同路轉入至巷口時,僅約4公尺寬可供車輛通行,若遇到違規車輛停放巷口,巷子變得更窄,行經該巷道的車輛必須左顧右盼緩慢行駛。每當巷道內的人、車交會時,行人也須閃避車輛,相當驚險。此外,窄巷亦會因違規停車造成消防車及救護車無法通行,而影響民眾生命、身體及財產權的安全。

↓請繼續閱讀↓

 

1207005.jpg

1207006.jpg

    玉里分局表示,為改善巷道交通安全環境, 4日特別邀請玉里鎮公所辦理會勘研商解決之道,共同決議於巷口畫設紅線,讓民眾一目了然,禁止於巷口臨時停車,期望能有效提升用路人交通安全及秩序,營造一個通行安全無虞的環境。

    分局長陳蔚文表示,道路轉彎處,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11條第1項第2款規定「交岔路口、公共汽車招呼站10公尺內、消防栓、消防車出入口5公尺內不得臨時停車」。 交岔路口10公尺內不得臨時停車部分,立法意旨係考量交岔路口多為汽、機車轉彎通行之處,若有停車勢必影響不特定汽機車駕駛人於交岔路口轉彎通行時視線死角之安全判斷,妨礙車輛之進出及轉彎,影響交通安全及順暢。另交通三E政策(交通教育、交通工程、交通執法),其中尤以交通教育最為重要,交通安全要落實,從小養成最為重要;交通執法只是手段而非目的,冀望民眾能強化路權觀念及遵守交通規則,大家一同維護用路人安全,為道路交通安全盡一分心力,不要因為自己一時之便而造成其他用路人不便。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