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以色列遊客單車環島 山區找無飲水警幫補給

 

    日前一名外國遊客騎乘著腳踏車在台23線5公里處徘徊,其額頭上冒著汗水,汗流浹背,玉里分局永豐派出所值班員警林秉宏發現後,立刻請外國朋友進來派出所休息。

1204002.png

    經了解,該名外國遊客叫做丹丹,來自中東國家以色列,因友人與其分享過台灣的美景,其已嚮往許久,故專程來台騎乘腳踏車體驗台灣好風景。丹丹表示,他的朋友稱台灣的警察非常熱情,總是把來自異國的遊客當作朋友及家人般的招待;此次前來,從台東縣東河鄉騎到花蓮縣富里鄉,途中剛好水壺裡的水喝完,沿途幾乎又都是山區,鮮少看到住家,恰巧又碰到炎熱的天氣讓其口渴難耐,在疲憊不堪時,幸逢台灣波麗士熱情地協助至派出所裡休息,讓身在異鄉的遊子很欣慰。

↓請繼續閱讀↓

    所長鍾日順表示,台23線是許多旅客會前來朝聖的一個景點,它由東海岸臺東縣東河鄉穿越海岸山脈至花蓮縣富里鄉,沿途有許多自然景觀,該名外籍人士獨自一人騎乘腳踏車從宜蘭出發,沿著台北一路南下恆春再北上至花東,途中歷經氣候多變,沒想到在東部遇到炎熱天氣。同仁發現丹丹見其疲憊,便主動邀其至派出所歇息,並提供香蕉及飲水補充體力;另考量其隻身一人,東部夜晚的道路較為昏暗,為防止路途中可的意外狀況,主動提供電話號碼讓其安心享受台灣的美景。

↓請繼續閱讀↓

    分局長陳蔚文表示,助人為快樂之本,同仁不管是處理民眾糾紛或是為民服務,都會秉持將心比心真誠的態度處理,如果是我們自己的家人在異鄉遇到困難,也會希望當地人能給予協助。「台灣不但風景美,警察更美」,在同仁熱情的協助下,讓外籍遊客對台灣警察留下美好印象,也間接促進了國民外交。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