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男子工作壓力大欲燒炭輕生 警方及時制止

 

    花蓮分局中山派出所員警日前受理吳姓民眾報案,吳女稱李姓丈夫因工作不順,心情低落離家出走未歸無法聯繫上,擔憂丈夫安危,故請求警方協助。員警調閱監視器火速尋回李姓男子,在他車上發現爐具及瓦斯罐等物品,緊急制止李男做傻事。

↓請繼續閱讀↓

    花蓮分局中山派出所員警日前傍晚受理吳姓民眾報案,吳女憂心表示李姓丈夫因工作不順,遭遇挫折,上午7點離家遲遲未歸,電話關機無法聯繫,擔心丈夫有自殺念頭,請求警方協尋。中山所副所長林忠信得知後,立即調度所內鷹眼小組以及車牌過濾系統,鎖定李男所駕的自小客車車號,經抽絲剝繭過濾相關路口,始發現李男所駕汽車曾行經和平加油站。

↓請繼續閱讀↓

    警方到和平加油站周邊尋找,未發現李男所駕汽車,經研判李男極有可能沿台9線舊線道行駛,員警循線找尋,最終在和平與南澳間發現李男所駕駛的轎車。警方於副駕駛座發現有爐具及瓦斯罐等物品,緊急上前制止並勸告勿做傻事,在員警柔性勸導下,李男情緒才緩和下來,並將其帶返派出所,由吳女陪同返家,家屬感謝警方熱心的協助。

    警方表示,關懷社會、為民服務是警察職責的一部分,當民眾陷入困境需要幫助時,警方會提供及時救助;花蓮警分局呼籲,自殺解決不了問題,還可能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如果真的有難關過不去,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撥打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1995或110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