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老翁醉躺路邊險象環生 玉警防止危害送返家

 

    卓溪鄉黃姓老翁至友人家飲酒,徒步返家時,途中因不勝酒力,走著走著便呼呼大睡於道路上;幸逢員警執行聯合查察勤務,行經部落發現其倒臥在地,擔心會有危險,主動協助將黃姓老翁平安護送返家休息。

↓請繼續閱讀↓

001.png

    玉里分局中平派出所副所長高俊和、警員金福隆日前執行聯合查察勤務,行經卓溪鄉太平村太平部落,赫然發現一名老翁路倒;經2人下車察看,接近時濃濃的酒氣撲鼻而來。趨前叫醒70歲的黃姓老翁後,他表示子女皆在外地工作,自己一個人獨居,閒暇之餘與友人共同飲酒,歡樂之中貪杯喝過量,導致返家途中不勝酒力,才會醉臥馬路上。

↓請繼續閱讀↓

1201006.png

    副所長高俊和表示,由於部落道路狹窄,深怕往來車輛一不注意導致意外事故發生,在查明黃姓老翁住處後主動將其送返家中歇息。村民表示,部落道路幾乎皆為狹窄巷弄,幸虧有派出所員警即時發現,並熱心協助送回家,防止了交通或意外事故,避免憾事發生。

    分局長陳蔚文表示,為民服務是積德工作,警察平日除維護治安、交通外,對於為民服務工作更是以同理心對待。在此溫馨提醒民眾應多著亮色衣服以提高辨識度,也呼籲飲酒要適量,不要酒後駕駛動力交通工具及慢車(腳踏車),酒後請找代駕或者搭乘計程車返家,千萬不要拖著無力的身軀自行返家,除了會危及自己生命、身體之外,也會影響其他用路人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