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消防局主任北上開會 火車上突昏迷送醫不治

 (翻攝畫面)

    花蓮縣消防局人事室主任杜周億26日上午搭火車前往台北開會,不料才上車不到10分鐘突然昏迷,民眾發現立刻報案,列車緊急停靠新城火車站,乘客與站務人員合力將人抬下月台並施以CPR,救護人員趕到後將杜周億送往醫院,但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送醫急救仍回天乏術。消防局同仁得知這個噩耗,都感到相當不捨。

↓請繼續閱讀↓

    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杜周億在今天(26日)搭乘上午6點多的火車要到台北開會,出門前無異狀,在花蓮站上車,到新城站就已昏迷,初步研判是在花蓮站到新城的途中身體不適。消防隊獲報後在上午6點17分到場,有看到民眾在施行CPR,緊急送到國軍花蓮總醫院,一直急救到上午8點確認急救無效不治。

↓請繼續閱讀↓

    林文瑞說,杜周億平時看起來很健康,熱愛爬山,也都會跟局裡同仁相約運動,今天突然過世有可能是心血管疾病,但不確定。他也說,杜周億是在搭火車前往開會的途中過世,會以因公殉職撫卹。

    據了解,年約50歲的杜周億個性隨和、人緣佳,發生憾事大家都感到不捨。他還有1個讀高中的女兒,妻子在國小上班,家屬現在正在處理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