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北部身障男通報失蹤 被警方在花蓮發現

 

    日前新城分局嘉里派出所警員邱冠毓與冉棚晟,於晚間6點50分許執行勤務行經嘉新路時,發現有一名男子神情慌張疑似需要幫忙,邱員等二人便上前詢問他是否有需要協助,發現該名男子言語表達顯有困難,先立即查證其身分,發現他是日前通報失蹤人口的簡姓男子,員警立即聯絡報案人,並將簡男帶回派出所等待報案人前來。

↓請繼續閱讀↓

    員警要將簡男帶回嘉里派出所時,他表示已有兩餐未進食,早已飢腸轆轆,到超商買食物時,發現身上攜帶的錢不夠,在不知如何是好之際遇到員警。警員邱冠毓聽聞後,便先至超商購買便當供簡男食用,警方返所後隨即通知報案人。

↓請繼續閱讀↓

    報案人表示簡姓男子現住於北部某教養院,持有身心障礙手冊,前幾日因趁大家不注意時偷偷跑出去,對於警方的協助表示感謝,表示會立即從台北搭火車至花蓮將簡男帶回並辦理撤尋;經警方了解簡姓男子因喜歡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美景,便獨自一人離開教養院,自行搭乘火車前來花蓮遊玩,警員邱冠毓也向院內社工再三叮嚀,表示為避免走失情事再度發生,除應隨時留意院內身心障礙者外,可以在他們身上佩帶可供聯絡辨識的配飾,以利走失後順利尋回。

    新城分局長林明鋒表示,若家中有失智老人或身心障礙者,家屬一定要為他們添加衣物,並注意其行蹤,最好在身上佩掛愛心手鍊或在衣物內繡上明顯的聯絡方式,若發現長時間不見其蹤影,應立即外出尋找,或請警方協尋,以免在外遊蕩導致有危險發生,而造成生命身體之意外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