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卓溪學童參訪派出所 體驗一日小小「波麗士」

 

    為提早讓學童們提升交通、法治觀念,花蓮卓溪國小幼兒園、山里幼兒園、崙山國小師生日前至玉里分局卓溪分駐所、立山派出所及三民派出所,由老師帶領之下參訪部落的「好鄰居」。現場由所長及員警熱情接待,參訪內容為警用執勤裝備展示及體驗;另於所內靜態宣導交通安全、婦幼安全及犯罪預防等警政工作,讓學童們懂得自我保護,加深預防犯罪的印象,最後學童們好奇並童言童語的向警察叔叔工作提出問題,活動在歡樂氣氛中圓滿畫下句點。

↓請繼續閱讀↓

1124013.jpg

1124012.jpg

    活動進行到警用裝備體驗時,特別讓學童們親自穿戴觸摸,體驗防彈衣、手銬、防彈盾牌、警棍等應勤裝備,現場笑聲、驚呼聲不斷,熱鬧不已,學童們個個相當興奮的搶著要先體驗把玩,獲得熱烈回應。學童們在參觀並聆聽完簡介後,對於派出所的運作方式及警察工作都有了初步的認識,透過互動加強學習的目的,建立正確交通、法治及自我保護的觀念,使交通、法治教育向下紮根。

↓請繼續閱讀↓

1124014.jpg

    卓溪國小幼兒園宋老師表示,派出所是部落的好鄰居,此次能讓學童們認識及體驗警察工作的辛勞,也讓學童們更進一步了解警察工作的性質及運作方式,是相當重要及有意義的。

    分局長陳蔚文表示,希望藉此愉悅的參訪活動,能讓學童們更進一步的認識警察工作,也讓未來國家的主人翁對交通、法律觀念及保護自身安全能有更深一層的認知,以達寓教於樂之目的,並期勉學童們,長大後加入「警察叔叔、姐姐」的行列,保護社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