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誇張!洄瀾國姓廟土地公殿遭破壞 2尊神像帽子遭竊

 

    23日「洄瀾國姓廟」臉書專頁貼出數張神像照片,指出土地公殿的土地公像遭到破壞,且土地公和關聖帝君等2尊神像的帽子都被偷走,訊息被轉貼至「花蓮爆料王」社團引發熱議,有網友氣得大罵「會遭天譴」、「讓土地公去找他」。廟方表示為防止類似破壞情形再發生,未來會在廟裡加裝監視器。

↓請繼續閱讀↓
↓請繼續閱讀↓

1123006.jpg

1123005.jpg

1123008.jpg

    據廟方表示,神像是在上周六(21日)凌晨遭到破壞,廟方人員周六早上發現,不僅神像臉部遭到破壞,有2尊神像的帽子也不翼而飛;廟方表示,廟裡24小時未關燈,晚上也會把神像鎖在圍欄裡,但圍欄間的縫約10公分,手還是能伸得進去,防護措施可能還是不太夠。廟方說,因神像毀損會使法力無法集中,因此會立即送去修繕,2尊神像的修繕費用約在2萬元以內。

1123009.jpg

    廟方人員指出,其實這並非第一次神像遭到破壞,幾乎每年都會遇到一次類似情形,前一次還有不明人士拿石頭來砸,廟方人員雖無奈卻始終未報警,經過詢問,廟方說明因廟裡未裝設監視器,抓到竊嫌的機會渺茫,因此才決定不報警,也節省社會成本。不過廟方強調,明年絕對會編列預算裝監視器,也希望警方能增設巡邏箱,增加巡邏次數以嚇阻犯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