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搜救F-16飛官蔣正志 參謀總長赴花蓮坐鎮應變中心

 圖片:軍聞社提供

    F-16戰機17日於花蓮外海失聯,駕駛蔣正志上校仍下落不明,參謀總長黃曙光今日(20日)前往花蓮督導「1117專案」搜救任務,召集陸、海、空三軍與海巡署,瞭解最新搜救進度,再次強調要用盡所有方法,找回飛官與F-16戰機。

↓請繼續閱讀↓

 據《軍聞社》報導指出,黃曙光上午在副總長李廷盛中將、空軍副司令鄭榮豐中將等人陪同下,前往空軍五聯隊召開「搜救任務協調會」,隨後前往「搜救應變中心」聽取專案搜救報告,掌握當前搜救進度,並提出指導;要求空軍出動P-3C反潛機在海面上500呎進行搜索,隨後透過海軍船艦聲納系統,確認飛機可能的位置,最後將資料整合後,透由民間「奧黛麗絲號」執行打撈作業。

↓請繼續閱讀↓

 黃曙光表示,此次任務攸關軍心士氣,已協請海巡署支援搜救任務,針對海面找尋有無飛機殘骸、油漬等跡象;另在路面上,由花防部官兵持續在海岸旁以定點與巡邏方式,搜尋漂流物,強調絕不放棄任何希望與機會。

 黃曙光也前往空軍救護隊慰勉,代表總統蔡英文及國防部長嚴德發,慰勉官兵日以繼夜投入搜救任務所付出的辛勞與努力,期許大家持續投入搜救行動,全力以赴。此外,黃曙光也前往探視蔣正志的家屬,轉達蔡總統及嚴部長的關懷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