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3女「畢羊縱走」失聯 2人獲救1人死亡

 

    來自台中的登山隊伍共7人,17日到畢祿羊頭山一日縱走,一行人腳程不一,其中3名女山友較慢落後,率先抵達羊頭山登山口的4人,到近晚間8點仍遲遲等不到落後的3人,因此向消防局報案。消防局獲報後,聯合太管、太警組成搜救小組,18日先尋獲2人,19日上午出動空勤直升機找到另1名葉姓女子,但已無生命跡象,吊掛送往台中。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花蓮縣消防局於17日晚間19點58分接獲報案,7名山友至畢祿羊頭登山,其中3名女性因腳程較慢落後,而分成兩隊行動,步伐較快的4人下午4點先抵達登山口,卻遲遲等不到落後的3人,試圖打手機也打不通,只好向消防局報案請求支援。

↓請繼續閱讀↓

11190004.jpg

    消防局接獲報案後,聯合太管、太警組成搜救小組,一組由羊頭山進入。據山友說詞推斷,失聯的3人可能從畢祿往羊頭0.7k下乾溝處,走錯路線,搜救一組至該區搜尋,18日下午1點於該區垂直100公尺處發現黃姓及林姓2名失聯者,所幸均無受傷,並繼續擴大搜尋,但考量兩位獲救山友體力不支,搜救隊決定下撤至820林道營地,與第二組搜救人員交接任務。

11190005.jpg

    搜救二組於19日上午4點自營地出發至熱區進行搜救,和民間搜救團體一行人,共12人進入擴大搜尋,並配合直昇機空偵,上午10點左右空勤直升機發現該名失聯者倒臥乾溝內,隨即進行吊掛,這名葉姓女子已失去生命跡象,送往台中。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