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身心障礙男子冒雨遊走車道 新城警助其返家

 

    17日下午3時40分許,新城分局和平派出所員警巡邏經台9丁線59.5公里處北上車道,發現一名男子冒著雨,獨自走在車輛來往的道路上,警方見狀後趕緊下車,將該男子帶至路邊以確保安全。

↓請繼續閱讀↓

    新城分局表示,17日下午和平派出所執行巡邏勤務時,巡經台9丁線北上車道,驚見一名男子一臉恍惚地冒雨走在車道上,所長王祝光與警員李衍寬擔心下雨天影響駕駛人視線,不慎撞上男子,於是趕緊按下駐車燈提醒後方車輛減速慢行,並緊急將男子勸離至路邊,維護該男子以及其他用路人安全。所長一看見他,就認出他是居住在轄區內的劉姓男子,於是立即送他回家。

↓請繼續閱讀↓

11190001.jpg

    和平所員警協助劉男返家,交由其母照顧,劉母表示兒子是身心障礙者,趁家人不注意時偷飲酒又跑出家門,感謝警方雨中及時發現他,保障他的安全,以後會多注意他的狀況,避免他又偷跑出門。

    新城分局長林明鋒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義行散播著溫暖與熱情,但呼籲民眾,周遭親友若有身心障礙者或精神恍惚等情形,請多注意其行蹤,以免在外遊蕩導致意外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