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F-16失聯飛官生死不明 嚴德發:動員所有力量把蔣上校找回來

 

圖片來源:軍聞社

    國防部一架F-16戰機17日晚間於花蓮外海失聯,國防部長嚴德發今日(18日)前往花蓮,瞭解目前F-16戰機最新的搜救進度,要求單位動員軍民所有力量,全力搜尋戰機及飛官,絕不放棄任何希望;同時,嚴德發也對第五聯隊官兵精神講話,激勵士氣,強調空防戰備不受影響,並請大家一起為蔣上校集氣。

↓請繼續閱讀↓

11180004.jpg

11180003.jpg

圖片來源:軍聞社

 嚴德發上午前往空軍第五聯隊,聽取專案報告,掌握當前搜救狀況,指示相關單位成立飛安調查小組,進行失事原因調查,要求空軍F-16戰機全面執行「天安一號」特檢,加强飛安檢查;過程中,嚴部長也前往探視蔣上校家屬,強調「國軍不放棄任何希望,全力搜救」,並要求單位提供家屬必要的協助,做好照顧工作。

 嚴德發表示,17日晚進行夜航訓練的蔣正志上校意外失聯,總統蔡英文獲悉後,心繫蔣正志上校的安危,第一時間下達「要求國防部全力搜救,不放棄任何機會,國軍各單位打起精神、堅守崗位」的指示。

↓請繼續閱讀↓

 嚴德發說,他之前去視導空作部,蔣隊長也曾在空作部任職,做事非常認真、負責;嚴德發強調,國軍部隊情同手足,這個團隊就是一個大家庭,因此絕對會動員所有的力量及方法,把蔣隊長找回來,絕不會放棄任何一位袍澤,因為大家都是一家人,也希望官兵繼續為蔣隊長集氣加油。

 嚴德發並指出,如同已故朱冠甍中校在他生前所創作的《藍天》歌詞中,提到「用盡生命的一切,守護青天白日的家園」,國軍面對敵人的威脅,一定會做好最萬全的準備,所有的戰備演訓還是會維持正常進行,要用實際行動來展現出戰力更堅強的國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