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半夜敲牆恐怖怪鄰居 竟是外籍通緝犯

 

    日前有民眾上網爆料,指出她的社區住了一對神祕男女,不但日夜敲打牆壁,還會用V8偷錄鄰居的一舉一動,讓鄰居不堪其擾。這對男女平時足不出戶,出門時也都包緊緊,鄰居都不清楚兩人的身分,沒想到17日警方偵辦一起刑事案件發動搜索,發現原來其中50歲的外籍男子,竟是涉及竊盜、妨害公務、侵占等罪名的通緝犯。

↓請繼續閱讀↓

    吉安分局在11月初受理偵辦一起恐嚇、毀損、妨害秘密等刑事案件,經過專案小組晝夜埋伏,於17日上午8點持搜索票前往兩名嫌犯住處發動搜索,警方調查發現其中年約50歲的外籍男子,竟然還是涉及竊盜、妨害公務、侵占等罪名的通緝犯。

↓請繼續閱讀↓

    警方表示,在偵辦此案的過程中,專案小組數度前往吉安鄉光華村男女嫌犯所住的透天民宅監控蒐證,兩人平時深居簡出,行事神秘詭異,外出時皆以帽子、口罩等衣物緊密包覆,一直以來左鄰右舍幾乎無人見過他們的真實面貌,二人不但行跡相當可疑,而且破壞社區安寧的誇張行徑也經常引發附近鄰居不滿。

    據鄰居指出,這對男女疑似從北部搬來,去年搬進社區之後,常常不分日夜敲打牆壁、製造噪音,附近鄰居時常半夜被嚇醒,甚至還有人被吵到要去看精神科;他們的惡行還不只如此,不僅拿V8偷錄鄰居的一舉一動,還疑似胡亂報案檢舉、持不明液體向鄰居家潑灑,遭檢舉還會變本加厲報復,讓鄰居們都不堪其擾。

    警方於17日持搜索票前往這對男女所承租的透天厝執行搜索,當時兩人見便衣員警駕駛偵防車出現,誤以為是仇家找上門,立即駕駛自小客車逃逸,經過一路追捕,慌亂中的兩人不知是否暈了頭,竟然將車輛直接開到光華派出所前,於是在偵防車與派出所巡邏車前後包夾下,警方順利查獲車內男女。

    兩人被帶回後經過警方調查,赫然發現其中年約50歲的外籍男子竟然是涉及竊盜、侵占、妨害公務的通緝犯,應執行有期徒刑一年兩個月,這名艾姓男子自90年申請依親居留來台,因涉及刑案,在100年後便未辦理延長居留手續,士林地院及新北地檢等單位在104年對他發布通緝,而年約54歲的莊姓女子被警方以藏匿犯人現行犯逮捕,警方在完成相關詢問後,依法將通緝犯遞解歸案,同時將女子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