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奔波近80公里 合歡警4小時內連解3任務

   15日傍晚在合歡山區連續發生3起遊客受困案,合歡所先是獲報有車輛陷入山溝,警員賴彼得趕往現場處理,不料處理完畢後返回派出所途中,又接獲兩起通知,有另外兩組遊客受困,返回派出所的路途一波三折,歷經近80公里的山路奔波,賴員在4小時內順利解決3項「任務」,深獲10位受困遊客之感激。

↓請繼續閱讀↓

    新城分局指出,15日傍晚5點合歡派出所接獲報案,在台8線122公里碧綠神木西端有車輛陷入山溝,請求警方協助,合歡所警員賴彼得獲報後,立即帶上2.5噸之千斤頂、三角梯及拖繩等工具趕赴現場,發現來自基隆的鄭姓遊客為禮讓對向車輛,行駛過右,以致右側車輪全部陷入1公尺的山溝動彈不得,員警檢視該車為前輪驅動之車輛,遂搬出千斤頂,將車體頂高,在右前輪塞入三角梯,再以拖繩將已經傾斜的車輛拖回路面,全程20分鐘即完成這項脫困任務。

↓請繼續閱讀↓

11170003.jpg

    當賴姓員警要返回派出所,又接到遊客在台14甲線39公里落鷹山莊附近受困,員警隨即趕赴現場,發現來自新竹的許姓遊客一家三口受困在山區已4個小時,他們一家三口騎2部機車進行環半島之旅,未料騎來合歡山時,其中一部機車突然拋錨,深諳修車技術的許男在山區嘗試修復,修了4個小時卻仍然無解,只好打電話報警求助。

11170002.jpg

    賴姓員警到達現場詳細檢視車況,推測可能是化油器故障,只能請山下的車廠上來維修,但天色已晚,許男一家人雖表示當晚可以暫住南投清境,卻苦無順風車可搭,且許男之10歲女兒已有失溫現象。員警當機立斷,將許男一家人載往南投仁愛分局翠峰派出所安置,並由翠峰所協助安排入住民宿及聯繫車廠上山維修之事宜。

    當賴姓員警要返回花蓮轄區途中,又接獲滑雪山莊有遊客受困案,他隨即趕往現場,發現來自彰化的吳姓遊客一行5人爬完奇萊山後,發現作為交通工具的廂型車已完全耗電用盡,受困在山上不知如何是好,經員警詳細檢視車輛引擎室的電瓶、各項油料後,用電霸順利接回電源,讓吳男一行5人得以脫困順利下山。

11170005.jpg

    合歡所警員賴彼得從傍晚5點出門救助,直至晚間9點才返回派出所,歷經近80公里之山路奔波,3件遊客受困案皆以圓滿結局收場,新城分局長林明鋒指出,在山區受困的遊客,除受困的主因之外,伴隨而來的常是不可預測的衍生意外,為防止事態惡化及迅速排除,端賴基層員警的勤務作為,而這次警員賴彼得表現十分亮眼,展現出熱忱心態及執行面的專業技術,值得所有同仁效法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