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不用再露天洗冷水澡! 松江扶輪社與持修積善協會攜手助弱勢貧戶蓋浴室

 

    家住秀林獨居的中高齡身障者邱阿伯,本身罹患糖尿病,加上肝腎功能不佳,需定期就醫,因為身體狀況不佳,僅靠撿拾回收維生,每個月換取約1000元,仰賴社福團體及鄰居友人支助物資度日。邱阿伯家中凌亂簡陋,為平房開放式空間,僅床鋪及簡單家具,可簡單烹調,且無浴室,廁所破損不堪,窗戶有破損僅以厚紙箱黏補,住家環境極其惡劣,但邱阿伯無力修繕。

↓請繼續閱讀↓

11160011.jpg

    台北松江扶輪社透過社團法人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通報求助訊息,扶輪社友實地訪查後發現獨居阿伯家中沒有浴室、僅在屋外水龍頭沖澡,冬天洗澡更是難題,屋內電線老舊,燈座電線裸露垂落,門窗玻璃殘破不堪等種種危機。社長李建平帶領擁有水電修繕專業社友,一行人遠從台北特地前來進行修繕,幫助弱勢戶建造浴室、更換照明設備及修補門窗。一連多天的工程,在大家的親力親為之下,幫助邱阿伯重新打造一個溫馨的家。獨居的邱阿伯,看到屋子翻修後,感動地說:「如果沒你們幫忙,今年的冬天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度過。」

↓請繼續閱讀↓

11160010.jpg

   本次籌劃社會服務的社友王道德感動表示,透過服務過程中幫助到他人是最開心的事,對持修積善協會幫忙連結提供表達感謝,讓他們能夠持續不斷來到花蓮幫助有需求的家庭。

   台北松江扶輪社平日忙於事業、工作,利用社會服務時間特地前來花蓮為弱勢戶修屋,扶輪社友今年度特地到豐濱、秀林進行兩戶弱勢身障窮戶施作,善行令人感佩。

11160009.jpg

    社長李建平表示,從事前場勘、社友開會討論到現場執行,每個小細節都是親自參與,除了凝聚社友向心力,運用具體行動來落實「人道關懷 行善天下」的服務精神。每年透過持修積善協會合作弱勢家庭修繕,就是希望能協助弱勢戶從無助中看見希望,解決生活的需求。

    持修積善協會理事長施慧萍也表示,弱勢戶常發生入不敷出的生活問題,時常需要外力協助一起度過難關,十分感謝修繕的松江扶輪社辛苦付出,重新改造賴以為生的「家」,讓弱勢戶住的安心,營造溫馨祥和的社會。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