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吉安民宅今遭祝融之災 鄉長游淑貞即刻到場關懷

    吉安鄉永興村國興街一處民宅因用火不慎,今天午時發生祝融之災,火勢延燒相當快,竄起濃煙,所幸吉安消防分隊即時搶救,無人傷亡,鄉長游淑貞緊急啟動馬上關懷機制,30分鐘之內到達現場速發關懷金,並責成團隊全力協助家屬處理相關事宜。

111574.jpg

    近80歲老婦人家中使用傳統式柴燒熱水爐,燒水過程中因無人在旁看管,殘留火星不甚噴出引發周邊乾材燃燒,釀成火災,還好燃燒面積不大,經搶救後迅速撲滅,詳細情形仍待火調科進一步釐清。

↓請繼續閱讀↓

111572.jpg

    游淑貞在社會課長周澤生與永興村長陳源忠陪同下,火速前往現場致意表達慰問外,也立即啟動關懷機制致贈壓驚關懷金。游淑貞握住受災民眾的雙手傾聽委屈和驚險的驚嚇發生過程,並前往起火區域現場視察了解,親送鼓勵、再次關懷打氣,受災民眾對於鄉長及時趕到、即時救助的行動力,深表萬分感謝。

111571.jpg

    火災當下只有老婦人、老先生及孫女在家,家中著火後,老婦人緊急尋求鄰居協助通報,非常感謝吉安消防分隊接獲通報後緊急前往搶救,鄉公所也在災後協助受災戶呈報安裝住宅專用警報器。

    游淑貞向受災民眾承諾,將指示吉安鄉清潔隊協助受災戶清理、清運廢棄物,讓民眾可以盡快重整家園,擺脫陰霾回歸正常生活。身為義消宣導大隊長的她也再度提醒民眾,鄉下地區有許多民宅使用傳統式柴燒熱水爐,請務必留意用火安全,避免在旁側堆積易燃物,做好平日預防工作。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