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老婦電動車大雨中斷電 暖警助充電返家

 

    鳳林分局港口派出所警員賴坤南日前擔服派出所值班勤務時,在派出所馬路對面發現有一位老婦人,大雨中站在路旁神色慌張,所騎乘的電動車停於路邊,員警見狀立即上前了解,經查林姓老婦人,住豐濱鄉港口村,下午從家中騎電動車出門,在回家路上電動車故障,當時天空下著大雨,一時又聯繫不上家屬前來幫忙,正當不知所措時員警適時予以協助。

↓請繼續閱讀↓

    員警先將老婦人帶返所避雨,拿毛巾給婦人擦乾身體並提供熱茶給予飲用,安置妥當老婦人後,將故障在路旁的電動車推回派出所,檢視車輛故障問題,發現只是電池沒電,就將電動車接上插座充電,待電動車充電完成後老婦人順利騎乘返家,在返家前一再向員警道謝,感謝員警協助讓她得以安全回家。

↓請繼續閱讀↓

    鳳林分局長林昆達表示,警察雖然勤務繁重,但民眾若有急難需要警方協助,可以撥打110,警方會適時前往了解並替民眾排解。並提醒用路人,車輛上路前應做好車輛保養與檢查,若發現車輛在路上拋錨或是沒油亦或爆胎,為避免危險應先在車後適當位置擺放警告標誌,保護自身的安全,再向警方或是鄰近修理廠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