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警秀出事故畫面 向長者宣導交通安全

 

    為了有效維護長者用路安全,吉安分局稻香派出所日前至轄區永興活動中心福氣站,向在場的銀髮族宣導交通安全觀念,當天警方用心準備了交通事故的影音畫面,由派出所長蘇金章親自向大家解說,在場的長輩們個個目不轉睛,效果極佳。

↓請繼續閱讀↓

1111007.jpg

    所長蘇金章表示,65歲以上高齡者行走速度較緩慢,是道路上最弱勢的族群,在逐步邁入高齡化社會的當下,保障長者行的安全是相當重要的工作,在穿越道路時應該行走斑馬線,在清晨天色昏暗外出散步的時候,要特別穿著亮色衣服並配戴發光物件。

↓請繼續閱讀↓

    另外,為了增加彼此之間的能見度,警方建議民眾白天開車應該也要打開車頭燈,因為車輛行車動態會因為開頭燈更加引起來往人、車的注意,特別是在下雨天視線不良的時候,開頭燈可以提高車輛與背景的對比,減少對向碰撞的情形。

1111008.jpg

    吉安分局表示,惟有透過持續不斷的宣導,才能將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傳遞給每位民眾,未來警方將持續積極執法及增加交安宣導場次,同時也再次強調「路權」及「禮讓」的重要觀念,期望全民共同來打造一個優質的交通環境。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