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慢性病老翁欲上吊輕生 警消溫情喊話救一命

 

    花蓮分局軒轅派出所員警接獲民眾報案稱家中老父失蹤,相隔不久又接獲報案,美崙山公園內有1名老翁欲上吊自殺,而公園內設有禁止車輛通行的路檔,因一時未取得鑰匙無法開啟,警消人員只能狂奔上好漢坡,最後在樹林內發現該名老翁,並在警消人員合力苦勸下,老翁終於願意返家與家人團聚。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經查年邁的老翁因長期受慢性疾病所苦,內心抑鬱寡歡,因而產生輕生念頭。家屬發現老翁不見蹤影時,立即至派出所報失蹤,員警四處協尋時,又接獲報案在美崙山公園內有老翁意圖用麻繩上吊。因美崙山公園內設有路檔禁止車輛通行,警消人員將車輛停放在山腳,身負勤務裝備狂奔數百公尺上山救援,最後在一處樹林中找到老翁。

↓請繼續閱讀↓

     老翁起初情緒非常激動,不願配合,員警與救護人員不斷動之以情的苦勸,要老翁切勿因一時情緒,下了無法挽回的決定,在苦口婆心勸說下,老翁終於願意放下手中的麻繩,由警消陪同下返家,讓憂心忡忡的家屬放下心中大石。

    近年來臺灣自殺率攀升,「自殺防治,人人有責」,除醫療體系外,「守門人」亦扮演重要角色,自殺行為前多有透露求救訊息,如遇有親友有類似情事,能加以注意,即時通報、防範並適時阻止。另也可上網至自殺防治通報系統上立即通報,若發現有自殺行為,立即連繫警察及救護人員處理。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