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扯!拿員工當沙包 花蓮某老闆暴打員工全都錄

 

    有網友8日深夜在臉書社團「花蓮人」爆料,花蓮一家公司老闆毆打員工,監視器畫面拍下打人過程,更誇張的是該老闆打人前還先戴好拳套,接著就一陣暴打,被打的員工抱著頭、蜷曲著身體不敢反抗,爆料網友表示,「他一靠近,對方就趕快抱頭了,應該不是第一次這樣打員工…」

↓請繼續閱讀↓

news_449cb8b73478420e8bbc81d93081a638.jpg

照片翻攝臉書社團花蓮人

    影片中打人的是該公司的連姓老闆,他一開始先戴好拳套,接著開始連續狂毆沈姓員工,被打的員工抱頭縮著身體,任由老闆暴打,完全不敢反抗,似乎已經不是第一次被打。老闆把員工當成沙包一樣,除了出拳打,還不時補上一腳,讓爆料網友十分氣憤,短短幾小時影片在網路上發酵,網友紛紛撻伐該老闆,也肉搜出該公司,痛罵「實在太可惡!」、「打人就是不對」、「拿員工練拳太扯」、「懲罰這個惡老闆給他個教訓」。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政府社會處代理處長陳加富表示,今天(9日)凌晨才透過臉書得知這起事件,在刑事的部分,花蓮分局自強分駐所所長已經掌握相關情資,會依照《刑事訴訟法》來續辦;在勞政的部分,涉及《勞基法》第14條、《職業安全衛生法》,以及《刑法》277條,目前已經知道公司地址,會依照相關程序要求雇主來說明是否有所謂的暴行事件,若查證屬實,會依照相關罰則續辦。

    勞工遇到類似情形,該如何自救?陳加富表示,遇到此種情形,可向派出所或是向勞政單位提出申訴,但陳加富也建議勞工朋友,不管是遇到精神上或肉體上的職場霸凌,可先自行蒐證,若事證明確,後續處理上也會比較正確、精準,也避免對雇主有所冤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