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路引擎室傳出貓叫聲 女駕駛心急開進消防隊求援

花蓮一名女駕駛,今日上午八點許開車出門後,突然聽見從車子內傳出貓咪叫聲,嚇的趕緊把車開進附近的自強消防分隊尋求援助,消防隊員打開引擎蓋,發現一隻小貓竟躲在裡頭,小心翼翼的將牠救出,化解一場虛驚。

自強消防分隊表示,今天上午新竹縣山崎分隊正好來隊上在進行觀摩活動,突然有名女子開車轎車慌張的向隊員求助,女駕駛向消防人員表示,今天上午開車出門,半途隱隱約約的聽到有貓叫聲,一開始還以為是自己的幻覺,但貓叫聲越來越明顯,驚覺可能有小貓躲在車內,試圖停下車來,卻沒有發現任何貓兒的蹤跡,擔心小貓受傷甚至發生危險,剛好在附近就直接開進消防隊裡救援。

↓請繼續閱讀↓

自強消防隊員得知之後,立即在車內四處察看,最後打開車子的引擎蓋仔細檢查,果然在引擎室下方一處狹小的空間看到一雙汪汪大眼,彷彿正在向外界求助,而現場包括了花蓮自強與來訪的新竹山崎消防隊員,大夥兒一同投入貓咪救援大作戰,動用各項器材裝備連哄帶騙,花費近十五分鐘才將已經受困多時卻又飽受驚嚇的小貓給救出,經初步檢查所幸沒有外傷。

消防人員表示,近來天氣變涼,許多像是貓或蛇類的小動物喜歡在車主停車後,躲進引擎室裡用餘溫取暖,一般來說車子發動後,小動物就會逃離,如果受困無法脫身,為了避免發生意外,建議車主最好還是進一步尋求外援。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