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為職涯第一哩扎根 就業中心職業探索新奇有趣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玉里就業中心為增進國中生對職業及職場的認識,日前安排萬榮國中七至九年級共46位師生,到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及連勝警犬訓練學校進行職場參訪。在透過飯店導覽員及訓練士解說下,實地了解飯店服務業及警犬訓練學校經營模式與應備職能,讓未來就業與升學規劃選擇更加穩健明確。

↓請繼續閱讀↓

  在參訪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公司方面,從飯店園區導覽、經營理念、餐廳禮儀演練、各部門工作內容及應備技能介紹等,讓學生對於觀光旅宿行業進一步瞭解及認識;連勝警犬訓練學校則是參觀犬舍和犬種認識,並介紹訓練士的工作內容、應具備的技能及知識,現場更安排師生在安全護具保護下的犬隻攻擊體驗,十分新奇。DA11A-1104192611956.jpg
↓請繼續閱讀↓

  全程跟著學生一同進行參訪的萬榮國中校長許瓊櫻十分肯定這項活動,並感謝玉里就業中心讓萬榮國中的學生有機會走出校園,職業探索課程相當豐富有趣,學生藉由多方位的職涯體驗與試探,可以拓展視野、延伸觸角,找到自己的興趣與潛力,進而做出正確的生涯抉擇。
  玉里就業中心主任高均平表示,今由已安排6所國高中(職)學生進行參訪及職業體驗,因為他們正處於職涯探索時期,對寬廣的世界感到不安與迷惘,透過參訪直接進到職場體驗工作內容,讓孩子找到適合自己的選擇,提升就業準備力。DA11A-11041926120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