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分署法拍會飄香 蔥油餅阿伯擺攤抵欠費

 

    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3日聯合拍賣會現場飄出陣陣香味,吸引路過民眾目光,原來是一位賣蔥油餅的攤販阿伯,因欠繳健保費無法償還,花蓮分署除與他協商分期繳納外,為了儘早清償欠款,提供聯合拍賣會平台,讓他在現場賣蔥油餅,所得將用來繳納健保欠費。

↓請繼續閱讀↓

0016.jpg

    花蓮分署表示,該蔥油餅阿伯因欠繳健保費,自108年起陸續遭衛生福利部中央健保署移送強制執行,累計滯欠近12萬元。執行人員於10月間赴其住所現場執行時查獲其名下車輛,原本要移置保管,但阿伯表示,他平日都在七星潭擺攤賣蔥油餅、烤香腸、魷魚及大腸包小腸等小吃,該車為營業維持基本生活所必需,請求分期繳納,暫勿查扣車輛。

↓請繼續閱讀↓

0014.jpg

    另外,執行人員現場訪查也發現,他的居住環境不佳,且太太為外籍人士,尚未取得身分證無法就業,家中還有1名幼子須扶養,因此現場與他協商分期繳納,另轉介申辦健保紓困,並提供每個月聯合拍賣會作為平台,讓他賣蔥油餅以抵償欠款。

    花蓮分署長鍾志正表示,行政執行署秉持「公義」與「關懷」理念,對於惡意欠繳的義務人,必將採取強力執行措施,以落實公平正義;對於主動願意清償欠款的民眾,亦會協助輔導其還款,避免造成社會問題,達到雙贏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