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9旬榮民家中昏迷 員警救回一命獲表揚

 

    一名住在吉安鄉的90歲曹姓老榮民,今年2月突然失聯,吉安分局仁里派出所員警獲報後,立刻前往老翁家中訪視卻無人應門,員警發覺有異,遂進入屋中查看,發現老翁倒在臥房內,幾乎已測量不出呼吸及心跳,緊急將其送醫,才保住老翁的性命,救老翁一命的2名員警也在榮民慶祝大會上受到表揚。

↓請繼續閱讀↓

012.jpg

  花蓮縣榮民服務處為慶祝輔導會成立66週年暨第42屆榮民節,在10月底舉行慶祝大會,由處長周興國主持,會中特別表揚仁里派出所警員閻紹瑜、溫家銘,感謝兩人協助搜尋失聯的曹姓老榮民,鍥而不捨最終達成任務,挽回一條寶貴的生命。

↓請繼續閱讀↓

014.jpg

  警方表示,家住在吉安鄉東昌村年約90歲的曹姓老翁,自退伍後獨自一人居住在靠海的榮光社區,近年因為體弱多病,是榮民服務處的長期關懷對象,在今年2月間老翁突然失聯,轄區仁里派出所員警獲報後,立即前往老翁的家中訪視,但卻無人應門。

  當時派出所警員閻紹瑜、溫家銘直覺有異,擔心是否出了意外,於是推開未鎖的大門走進屋內仔細查看,發現曹姓老翁倒在臥房內,身體遭棉被及雜物覆蓋一動也不動,經員警檢視發現老翁仍有生命跡象,但已經是相當微弱,於是立即通知119人員到場。

  經消防人員在現場初步評估,老翁當時已呈現血糖過低的狀態、幾乎已測量不出呼吸及心跳,可說是相當危急,於是馬上將他送往鄰近的醫院,同時通報榮民服務處前去關心,幸好當時警消處理及時得當,最後有驚無險保住了老翁的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