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女子徒步環島尋求人生體驗 體力透支找無夜宿地

    入秋時節,天氣轉涼,秋意漸濃;有些人因工作關係或其他因素,返家的時候可能已經到了深夜時段。對女性而言,夜間獨自走在路上安全方面是相當大的顧慮。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玉里派出所警員廖若彤、實務訓練生曾薇珊於昨日(10/31)夜間19時30分許,發現一名衣著單薄女子身上背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滿是疲憊的於玉里鎮上徘徊。為避免夜間女子安全上的疑慮,員警立即下車關心,交談過程中了解蔡姓(26歲)女子徒步環島中,其當天從東海岸行經玉長公路至玉里鎮上,夜間因天氣轉涼,加上長時間徒步行走,體力透支,晚上欲尋找處所供其紮營,無奈人生地不熟,遂於路邊徘徊。DA11A-1101154816921.jpg
↓請繼續閱讀↓

    警員廖若彤表示,為維護夜間蔡女人身安全,便主動請其先至派出所歇息,並提供飲水及熱食補充體力,也協助找尋安全處所讓其安心及安全的休息。蔡女也回應表示,為尋求未來的方向及更多的人生體驗,才會規劃此次環島行程,當天徒步從東海岸越過海岸山脈,晚上始抵達縱谷玉里鎮,一日走了30多公里的路,晚上氣溫驟降,身體已疲憊不堪,在身心接近極限時,幸逢派出所兩位暖心女警關心協助,提供熱食及協助找尋處所歇息,真的非常感謝員警的協助,這是徒步環島20多天來,遇到最感動最溫暖的善舉。
    分局長陳蔚文表示,為了讓民眾能夠安居樂業,安全無虞的環境是相當重要的,也是分局全體同仁共同努力的目標,同仁執勤中夜間發現蔡姓女子有安全的疑慮,主動關心及伸出援手協助,實為同仁表率。另在此也建議民眾避免深夜、凌晨單獨外出活動或行經暗街、陋巷及荒涼的街道,不要為了抄近路,走荒涼的小路或公園,實在逼不得已外出時,身上應攜帶適宜的防身器械,如防狼警報器、哨子、辣椒水等,行走時千萬不要低頭滑手機,應隨時注意周遭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