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送醫半途病情加重向警救助 熱心警車沿途協助開道狂飊

家住在光復鄉年約80歲的劉姓老翁,28日晚間因腦部舊疾復發一度陷入昏迷,家人開車載著他一路北上就醫,行經臺九線木瓜溪橋路段突病情加重,家人轉向路旁執勤中的員警求援,員警見狀後立即駕駛巡邏車緊急開道,穿過紅燈路口及車陣,最後9公里的送醫路程,7分鐘後順利抵達。

103104.jpg

  警方表示,南華派出所長胡明山、警員林品志28日晚間在木瓜溪橋北端執行防制車禍守望勤務時,約在8時33分左右,突然有一名男子上氣不接下氣跑向警方的巡邏車,焦急的向員警說:「我車上有病人很緊急,拜託拜託可不可以幫忙帶我們去醫院」。

103101-1.jpg

  經警方了解,原來在男子車上有位年約80歲的老岳父,他們一家人平時都住在光復鄉,由於老先生之前患有腦部及眼部神經的病症,也曾動過手術,可能因為年事已高,在28日晚間老翁突然舊疾發作,表情痛苦一度失去意識,家人考量時間急迫,決定自行開車載著他北上就醫。

103103.jpg

  當來到壽豐鄉木瓜溪橋路段,老翁的病情突然加重,加上當時下著大雨,家屬心急如焚,此時看到吉安警分局的巡邏車就停在路旁,於是立刻轉向警方求助,為了爭取寶貴的黃金時間,南華派出所長胡明山立即駕駛巡邏車,沿途開啟警報器穿越紅燈路口及車陣,總共約9公里的路程,因為有警方開道在7分鐘後順利抵達慈濟醫院,老翁家人相當感謝警方的熱忱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