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將個資傳給網友 妙齡女玩交友軟體險遭詐騙

 

    花蓮一名23歲的黃姓女子,日前透過交友軟體認識一名男網友,對方向她證明自己並非警察之後,黃女將身分證拍照傳給對方,未料男網友竟利用個資,要脅黃女購買遊戲點數,不照做就「給她好看」,黃女慌張地到鳳林分局紅葉派出所求助,員警立刻揭穿此為詐騙手法,黃女才驚覺自己差點受騙。

↓請繼續閱讀↓

002.jpg

    紅葉派出所副所長林吳建國、警員郭建源日前晚間值班時,多名民眾神色緊張跑到所內求救,聲稱女兒遭網友威脅,經員警耐心安撫眾人情緒後,一旁23歲的黃女才緩緩向警方透露,她透過交友軟體認識一名男網友,在聽從對方「證明自己不是警察」的說法後,將身分證拍照傳給對方,未料卻被該名網友要求購買5張面額6000元的遊戲點數拍照回傳,否則就要去她家「給她好看」。

↓請繼續閱讀↓

    員警一聽馬上告訴黃女,這是典型的交友詐騙說詞,詐騙犯常先以騙取重要證件獲得個資,藉此要脅要去被害人住家、學校或公司對其不利,讓人心生畏懼,最終目的就是騙取錢財。黃女見警方未事先知悉,卻對他與網友的對話內容瞭若指掌,才驚覺原來自己遭到詐騙,還好在員警提醒下,成功攔阻這起詐騙。

    鳳林分局長林昆達表示,民眾切勿輕易聽信來路不明的電話或通信軟體中的訊息,更不要將個資傳給其他人,如有任何可疑詐騙情事,隨時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就近到轄區派出所諮詢,以保障自身及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