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加強防災警覺 建立正碓保命觀念

    花蓮縣消防局第二大隊鳳林消防分隊日前前往轄區大榮國小辦理防火教育宣導,由鳳林消防分隊同仁在學校內宣導火埸逃生、各項災害應變措施及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等防災觀念,提升師生們各類防災知識和災害發生時的緊急應變能力。

↓請繼續閱讀↓

    此次宣導內容著重於如何預防火災、口訣「小火快逃濃煙關門」、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功能、如何製作家庭逃生計劃圖、花蓮防災e把通APP、緊急避難包、面對地震時的應變措施「趴下、掩護、穩住」、1991報平安留言平台等,為提高學生學習效率,現埸運用影片教學並發送防災墊板,加上有獎徵答的方式獲得同學們熱烈的回響,讓學生們在宣導及實作過程中自然學會各種防災知識及技能。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加強學生防災警覺、火災應變知識技能,建立正確保命護產、趨吉避凶觀念,是花蓮縣消防局積極推動的重要工作,當災害真的來臨時才能冷靜面對並正確處理,降低災害損失或免於災害,為自己與家人生命財產安全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