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從國小老師變警察 女警劉茹憶帶領參訪有一套

 

    吉安鄉化仁國小幼兒園60位小小朋友,22日上午在老師的帶領下,一群人浩浩蕩蕩來到吉安分局仁里派出所進行參訪活動,實地體驗警察的裝備、環境及勤務運作情形,警方特別請曾擔任過國小老師的女警劉茹憶來帶領他們,安排警用裝備穿戴及婦幼安全有獎徵答,由於女警教學經驗豐富,面對主持活動及流程駕輕就熟。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1023007.jpg

    警方表示,參訪活動當天太陽高照天氣晴朗,化仁國小60位小朋友個個精神抖擻,在幾位隨行老師的帶領下滿臉驚奇地參觀仁里派出所,孩子們可愛的模樣加上高音頻的歡呼聲,吸引了許多分局內正在辦公的員警,大夥紛紛暫時拋開繁忙的桌上電腦,起身走向分局大門前,以最熱忱的掌聲歡迎小朋友們的到來。

↓請繼續閱讀↓

1023006.jpg

    警方當天所展示的裝備有警用手槍、長槍,防彈背心、防彈盾牌、頭盔、指揮棒、巡邏車等等,當這些制式的裝備一擺在面前,幼兒們眼睛個個睜的比銅鈴還大,現場爭先恐後的吵鬧聲此起彼落,此時劉「老師」眉頭深鎖,打出一招:「等下誰最乖最安靜,才能上來摸裝備」,剎那間台下一片鴉雀無聲,隨行老師也在旁滿意的點頭。

1023004.jpg

    接著警方讓小朋友們分別上前試穿防彈衣、頭盔等裝備,也讓大家輪流坐上警用巡邏車,每一位小朋友都對警用手槍及長槍最有興趣,就連帶隊的老師也非常好奇,紛紛一起上前拿起防彈盾牌擺出最帥氣的姿勢,與幼兒們一起合照留念,仁里派出所長林祥文也貼心準備了一大包糖果,在最後送給師生們,代表吉安分局全體同仁對幼兒園誠摯的歡迎,參訪活動在歡樂又溫馨的氣氛下圓滿結束。

    女警劉茹憶表示,警察機關辦理校園參訪活動的目的,除了讓大家體驗警察勤務及裝備之外,更重要的是希望讓婦幼安全觀念向下紮根,同時建立良好的警民關係,當初在當老師的時候,接觸的對象是學生及家長,因為心想能夠服務更廣大的群眾,所以決定報考警察,劉茹憶很高興當年所累積的教學經驗如今也能派上用場。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