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報案人誤報地址 警消街頭狂奔阻止婦人輕生

 

   日前花蓮分局接獲民眾報案,稱花蓮市中華路與大禹街口有一名女子割腕自殺,但警消到場後見現場毫無動靜,忽然聽見下個路口傳來呼救聲,才驚覺報案人誤報地址,警消立即狂奔至下個路口,驚見女子持玻璃割腕欲自殺,起初女子情緒激動不願配合,在警消人員苦苦勸導下,女子終於願意放下碎玻璃,由救護人員載往門諾醫院治療。

↓請繼續閱讀↓

    據悉這名吳姓女子近日與丈夫吵架,又長期受慢性疾病所苦,內心抑鬱寡歡,因而產生輕生念頭,以碎玻璃割腕欲結束生命,友人見吳女左手腕處血流不斷,立刻報警請求協助,卻因為過於慌張不小心報錯地址,軒轅派出所員警抵達報案地點後見現場毫無動靜,以為是報案人惡作劇,正在周遭詢問路人時,突然從下個路口傳來呼救聲,警消人員立即衝向案發地點,看到女子躲在廁所內,地板散落著佈滿血液的毛巾、衛生紙等。

↓請繼續閱讀↓

    「不要管我!我死一死算了!」女子起初情緒非常激動、抗拒不願配合,員警不斷動之以情苦勸,請女子切勿因一時情緒,做下無法挽回的決定。在警消苦口婆心勸說下,女子終於願意放下手中的玻璃碎片,由救護人員初步包紮止血後,載往花蓮門諾醫院做後續治療,成功阻止憾事發生。

    花蓮分局呼籲,近年來臺灣自殺率攀升,除醫療體系外,「守門人」亦扮演重要角色,自殺行為前多有透露求救訊息,如遇有親友有類似情事,能加以注意,即時通報、防範並及時阻止。若發現有自殺行為,可上網至自殺防治通報系統上立即通報,亦可立即連繫警消單位處理,切勿過於慌張失措。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