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誤信浪漫CCR! 女子險遭跨國愛情詐騙

 

    又見跨國愛情詐騙!日前花蓮一名林姓女子,在網路上認識一名美籍帥哥,聲稱自己因戰爭受困阿富汗,要林女匯美金6000元,所幸銀行行員機警報案,經員警和行員耐心分析及勸說,才成功攔阻這場假戀愛真詐財的騙局。

↓請繼續閱讀↓

    中正派出所員警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新光銀行行員通報疑似有民眾受騙,員警到場了解後發現林姓女子先前於網路上認識一名美籍男子,互相以男女朋友相稱。沒想到某天該名美籍男子稱因戰爭關係受困於阿富汗,要林女儘快匯美金6,000元幫助他順利回國。

↓請繼續閱讀↓

    林女對男友說詞深信不疑,急忙至銀行辦理匯款手續,行員聽聞直覺有詐,遂通知員警到場。經員警向林女分享多件相關新聞案例及耐心勸說下,林女才驚覺遭到詐騙,保住自己的血汗錢,對員警與行員之協助深表感激。

    花蓮分局表示,近年來各類新型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呼籲民眾若通訊軟體有不明群組或帳號切勿任意加入,接到不明來電或LINE訊息問候、借錢,千萬別急著回應或匯款,應再三確認對方身分真實性,避免詐騙集團裝熟騙錢。民眾碰到類似情形,若有疑慮可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或報案電話110,由警方提供專業諮詢及協助。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