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連日雨釀屋牆倒塌阻人車 玉警即時管制疏導

 

    日前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中平派出所夜間19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卓溪鄉太平村太平部落牆壁倒塌於道路上,副所長高俊和前往現場處理。為避免交通意外事故的發生及保障部落族人用路安全,立即於現場處警戒,管制往來車輛,並協助排除及通知屋主知悉。

↓請繼續閱讀↓

1022004.jpg

    副所長高俊和表示,近日因為受到東北風的影響,山區連日雨勢不斷,造成屋齡30年以上的老房子牆壁倒塌,差一點波及到往來人車,牆壁也橫躺在路面阻斷車輛通行。

↓請繼續閱讀↓

因適值夜間,天空不時又飄著細雨,深怕視線不佳,部落族人一個不注意撞上倒塌牆壁,遂立即至巡邏車上拿三角錐,放置於該道路兩端,並拉起警戒線圍繞倒塌房屋警示往來人車。待警示安全設施設置好後,接著一面疏導交通,一面與村民合力排除路障,即時讓道路順利恢復暢通。

1022003.jpg

    分局長陳蔚文表示,近日天氣非常不穩定,常有午後雷陣雨發生,雨量瞬間大量降下,呼籲民眾行經山區路段,應隨時注意天候、路況,特別要注意有無土石崩落,路樹倒塌情形,小心慢行,避免發生意外傷害而造成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