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深夜天冷獨排徊 警覺有異送返家

    入秋時節,天氣轉涼,秋意漸濃,尤其深夜涼如水,年長者凌晨於交通要道臺9線忘記回家的路,深夜大型車輛又較多,安全上著實令人捏把冷汗。

↓請繼續閱讀↓

    一名83歲的呂姓長者,日前深夜0時10分許,獨自騎著機車在臺9線興國與博愛路口徘徊,被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玉里派出所巡邏警員蕭善謙查覺有異,便立即下車關心,交談過程中發覺長者疑似患有失智症狀,遂運用M-POLICE行動電腦,查詢車籍系統,順利查詢出住處,並護送其安全返家。1021M31.png
    警員蕭善謙表示,執行深夜巡邏勤務,發現一名長者在涼意如水的深夜,騎著機車徘徊於交通要道上,臺9線深夜往來載貨大型車輛較多,為避免長者身體及行車安全上的疑慮,便立即下車上前關心。經以M-POLICE行動電腦查詢車籍資料,隨即開車沿路陪同長者安全返家歇息。蕭警離開時,樸實的長者拿者兩包茶包頻頻感謝員警。
↓請繼續閱讀↓

    長者堂弟向警方表示,堂兄夫妻兩人居住,堂嫂剛好去外地,只剩堂兄一人在家,沒想到在深夜大家都在睡覺時,竟然會獨自騎車外出,幸好派出所員警巡邏發現,要不然入秋深夜的寒意及臺9線的大車穿梭,真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意外。
    分局長陳蔚文指出,失智長者迷途,傳統的做法多為勞師動眾到處張貼海報、廣播或請民眾幫忙指認,除了成效不彰之外也浪費寶貴時間,無法即時聯繫家屬,在此也提醒家屬應為家中失智長者佩戴防走失手鍊,以防走失時可以及時聯絡,也建議盡可能不要讓年長者獨自一人外出,以免發生危險。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