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西林國小參訪警所 法治教育向下紮根

    花蓮縣萬榮鄉西林國小為讓小朋友更了解警察工作內容及辛勞,日前由校方特地安排至鳳林分局西林派出所參訪,由派出所所長進行犯罪預防宣導、交通安全宣導等,讓小小學子了解警察平時的工作內容及遇到困難或危險時該如何向警察求助。

↓請繼續閱讀↓

    西林國小二年學生一行10人由生活組老師帶領下,至西林派出所實施校外參訪,此次參訪由西林所所長高新福、警員陳漢原等2人擔任接待大使,小朋友們到達派出所時受到員警的熱烈歡迎。由於小朋友們都是第一次來到派出所,對於警用裝備都充滿好奇,員警詳細的向小朋友介紹警察執勤時所用各種裝備,如槍械、手銬、警棍及警用車輛等,並讓小朋友穿上防彈背心,手拿警棍,體驗當一日小小波麗士,讓小朋友們玩的不亦樂乎;另針對於小朋友們的提問,陳漢原以耐心且仔細的方式回答孩童們的問題,小朋友在參訪完派出所後,都異口同聲表示警察叔叔們既親切又厲害。DA10A-1020061539094.jpg
↓請繼續閱讀↓

    藉由此次派出所的參訪,讓每位小朋友都能更加了解警察工作的辛苦,同時也與警察建立良好關係,在心中樹立正義、親切的形象,並留下特別經驗及美好的回憶。
    鳯林分局長林昆達表示,西林國小師生參訪,除了能讓小朋友們瞭解警察工作外,還能吸收更多有關於犯罪預防、交通安全及保護自我的基本常識,更能達到「法紀教育向下紮根」的效果。分局將持續推動機關、團體申請參訪,深化社區警政,以達到多面向的宣導成效。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