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民眾山區迷航找嘸路 機智警察方法奏效助脫困

    花蓮縣警察局鳳林警分局紅葉派出所日前接獲報案,指稱一名劉姓男子早上駕車至紅葉溫泉區旅遊,但是導航系統卻將他指引進入山區道路,劉姓駕駛發現越往前開道路越窄,曾嘗試自己找尋出去的路,但均無法脫離山區且手機訊號也時有時無,好不容易利用手機有微量訊號時撥打110報案。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紅葉派出所接獲通報後,副所長林吳建國立即回撥電話先安撫劉民慌張的情緒並詢問詳細地點,依照劉民所陳述位址及面向山下看到的景色,再加上沿路所見所聞,研判位址應該是虎頭山區內,因山區途中錯綜複雜的羊腸小道,容易讓人在山區內迷路。林吳建國當下教導劉男如何自行將自己脫困,在山區迷途時,盡量沿著電線桿及電纜線方向往山下行駛,就會找到住戶與較大的道路,警方也沿著瑞穗林道口上山找尋,沿路鳴笛試著讓對方聽到而產生安全感,劉男依照警方作法終於在虎頭山半山腰遇到上山協尋的員警。劉男說自己真的很幸運,遇上了既細心又有耐心及判斷準確的警察,才能迅速的結束這一趟驚險的旅程,對警察迅速救援表示無限的謝意。
↓請繼續閱讀↓

    鳳林分局長林昆達高度肯定同仁的專業與熱心,同時也提醒外出旅遊的民眾,花蓮地區幅員遼闊,鄉鎮之間距離遙遠,出門前務必多了解當地旅遊資訊,多一分用心才能出門平安又開心。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