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富里鄉長罷免案啟動 陳榮聰去留11/28由鄉民投票決定

    富里鄉長罷免案在完成第二階段連署後,花蓮縣選委會已發出公告,富里鄉進入等同於選舉時的情況,不過由於罷免方採鴨子划水方式進行,也巧妙激發單位及個人的不滿情緒能否奏效不得而知;而陳榮聰低調處理罷免案,是否能立於不敗之地,成為地方民眾熱議的話題。

↓請繼續閱讀↓

    富里鄉有13個村,其中以東里、竹田、石牌及富里村人口為千人以上,占全鄉總人數約50%,若任一方能在此四村獲得優勢,將成為這次罷免案的贏家。而從罷免理由來看,大部分都圍繞在東里村、羅山村、豐南村及農會身上,有關言語污辱上述村長、濫訴興訟、浮編預算、行政怠惰及封鎖農會等主要理由,直接影響的範圍與對象則為這三村及農會。
↓請繼續閱讀↓

    早在罷免方第一次送交連署書時,陳榮聰就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不少民眾看了媒體報導後,仍不敢相信在純樸的富里鄉會發生史上第一個鄉長級的罷免案。對於兩方所持的理由無不半信半疑,因此「村長及代表」的動向將是牽動這次罷免案成功與否的關鍵。DA10A-1016215421110.jpg
    記者曾多次專訪陳榮聰,對於罷免理由除了覺得是資訊不足與選舉恩怨造成外,部分民眾也不排除是「鄉長與農會總幹事個人恩怨」所致。然罷免連署二階段期間,陳榮聰一直都保持低調,是否為「策略運用」不得而知,記者隨機詢問部分民眾,在第一階段連署成功及陳榮聰召開記者會澄清後,似乎已有動搖民眾決定的跡象,距離投票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雙方情勢的消漲還有待觀察。
    有關花蓮縣富里鄉第18屆鄉長陳榮聰罷免案之投票日期、罷免理由、答辯書等內容,可瀏覽花蓮縣選舉委員會網站https://web.cec.gov.tw/hl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