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最懂您的需要 巡警助無力下車長者繳費

    日前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永豐派出所副所長陳錦生、警員林秉宏執行金融機構巡邏勤務,巡簽富里鄉超商時,發現一名年白髮蒼蒼的長者駕駛電動醫療輔助車停在超商門口一動也不動,因已入秋,天氣微涼,涼風接觸在皮膚上帶有寒意,員警見長者身著短袖、短褲,擔心是否為身體不適,便主動上前關心。

↓請繼續閱讀↓

    經詢問後得知,該長者名為劉○○(年約80歲),獨自一人生活,其當時駕駛醫療輔助車前往超商繳費,但因年長身體功能退化,導致雙腳行動不便,再加上聲音沙啞說話有氣無力,無法下車繳費,無奈的坐在車上不知道如何是好。員警見狀立即向前主動幫長者拿了繳款單至超商繳費,並告知長者剩餘的錢要收好,近日詐騙案件時有所聞,如有接到來路不明電話要記得先向派出所方詢問,以免遭受詐騙。
↓請繼續閱讀↓

    分局長陳蔚文表示,玉里分局除了以治安、交通為重外,為民服務工作亦為首要宗旨,同仁在第一線執行勤務,最能夠深刻體會到弱勢民眾的需求及難處,執勤時結合工作,在能力範圍內竭盡所能的協助及排除萬難,讓「警察工作」更有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