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民眾對於這項服務很窩心 原來員警做了這件事

 近來期天氣陰雨多變,鄉間小路燈光照明不足,為維護夜間民眾用路安全,吉安警分局志學派出所長呂俊逸執行夜間勤務時,準備高係數的反光貼條,經民眾同意後,員警親自貼在安全帽或擋泥板上,提升夜晚能見度,進而保障民眾安全。
 員警在執行防制車禍勤務優先提醒機車、電動代步車或自行車騎士們,宣導夜色及照明不足所帶來的危險,徵得同意後則會主動為他們貼上反光貼條,施行後讓許多民眾都非常感謝警方的貼心服務。
 呂俊逸說,雖然現在的機車與電動代步車前後都有裝置燈泡,但是萬一突然故障無法即時更換時,對在夜間的行車就會出現安全問題,加上有許多自行車愛好者有「夜騎」的習慣,如何提升自我能見度,已是相當重要的用路觀念。

1014-02.jpg
 吉安警分局表示,員警在街頭積極宣導與提供反光貼條的目的,希望藉此保障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尤其對於65歲以上的高齡用路人來說,建議能夠搭配鮮明服飾,才能更有效防止意外發生。
 警方也將持續前往老人關懷據點加強宣導,希望民眾在騎車上路前能夠相互提醒,遵守交通規則,才能確保行車安全。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