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一張照片嚇退不少遊客 原來竟是假訊息

   連假最後一天網路社群平台竟傳出一張人滿為患的照片,地點就在合歡山台14甲線上,沿線都是人的景象,讓人誤以為山上大塞車,因而令不少人卻步,據新城警分局合歡派出所指出,今天人潮略有增加,但沒有雍塞情形,顯然這張照片又是假新聞了。
 連續4天中秋連假,今天結束,花蓮對外交通並未如先前的預估出現大塞車情形,據新城警分局交管指出,台9線蘇花改沿線南北向車潮維持一般正常,車速山區可維持50公里,平面道路70公里,可謂一路順暢;另上午崇德、匯德休憩區遊客數也較昨天減少許多,停車秩序良好。

1004-05.jpg
 至於台8線中橫公路,太魯閣閣口到燕子口段西向車潮流量一般,九曲洞至慈母橋東向車潮正常,並無壅塞回堵狀況;另台14甲線合歡段遊客數並未明顯增加,車流順暢。
 但今天在網路社群平台卻突然廣傳一張人潮擠爆合歡山的照片,經查是5年前舉辦高山路跑的照片,竟被傳為連假期間合歡山人滿為患的情景,讓不少上山的遊客望而卻步,而這個假訊息,卻也因此讓不少遊客變更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