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幸好巡警發現早 否則車卡在橋上後果可能…

    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樂合派出所副所長湯駿逸、警員李玟儀日前執行12-14巡邏勤務,13時許巡經臺9線玉里大橋北上車道,赫然發現南下橋上有一輛汽車停在快車道上,兩人研判有異,立即調頭前往查看,始發現男子所駕駛汽車因未注意油量,行駛至橋上時突然熄火無法行駛。湯警等兩人便主動熱心協助交通管制,待汽車油料充足狀況排除後,平安讓男子繼續工作行程。1003M03.jpg
    經了解,民眾林○○(住:瑞穗鄉) 駕駛老闆的用車由瑞穗鄉南下洽公,行至臺9線玉里大橋時,因未注意油錶油量,導致汽車油料耗盡熄火無法動彈。林民當下卡在交通要道緊張的不知如何是好,該大橋車流量較大,為防止車輛追撞造成危害,員警立即上前協助交通管制及疏導車輛,並開啟警示燈提醒用路人注意車前狀況,等待車輛油料充足,狀況排除兩人始離開。
    林民表示,非常感謝警方熱心協助,在急著洽公時,碰到汽車無油,又身陷車輛頻繁的交通要道,真的是屋漏偏逢連夜雨,但也很幸運的碰到員警熱心的協助,讓不美麗的心情瞬間也釋懷許多。副所長湯駿逸回應表示,警察除維護社會治安、交通外,也擔負起主動關懷、為民眾服務與救助的責任,而且助人為快樂之本,不會因善小而不為,車輛沒油看似小事,卻是用路人的大事,所以警方必當義不容辭的伸手援助,而這時本於同理心真誠的為民服務。1003M01.jpg
    分局長陳蔚文指出,為民服務是警察重點工作之ㄧ,此次同仁發揮同理心,在民眾有難時給予關懷和協助,著實讓警務人員鐵漢柔情之優良形象再次深深烙印在民眾心中。在此也溫馨提醒,民眾在駕車外出工作或遊玩時,一定要檢查六燈(小燈、大燈、前後方向燈、前後霧燈、日行燈、煞車燈)、五油(汽油、機油、變速箱油、煞車油、動力方向機油)、四壓(油壓、電壓、胎壓、煞車氣壓)、三水(水箱水、電瓶水、雨刷水),不要因為一時的大意而影響了工作或遊玩的興致,甚者造成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