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3車12人碰到菩薩了 深夜受困警赴18公里解困

 來自台中、高雄的遊客3車12人受困在黑夜的中橫公路上,幸經合歡派出所員警馳赴18公里的山路,迅速為這些遊客提供脫困之法,協助他們解決了深夜受困的窘境,大獲遊客們的感謝及讚許。
 日前晚間接獲遊客報案,位在中橫公路台8線131公里有3部車受困在山區,疑似拋錨,請求警方協助。
 合歡派出所獲報後,所長林福長率山警蘇祺岳前往查看,到場後發現這3部車(皆乘載4人)行經台8線134公里(慈恩段東端)時分別出現了爆胎、鋼圈變形、汽油耗盡的情形,無法繼續行駛,只好打電話報警求助。
 據了解,第一部來自台中的詹姓車主行經事故地點時,因天黑來不及反應,不慎軋到路邊落石,導致右前輪出現大面積之撕裂痕,爆胎後無法繼續前行;第二部來自左營的周姓駕駛人遇到同樣情形,但右後輪鋼圈則發生凹損變形,亦無法繼續行駛;第三部車則是儀表板汽油警示燈亮起,定無法到達合歡派出所加上戰備油。
 3車12人則站在漆黑的山路上一籌莫展,加上他們的手機在山區根本毫無訊號,無法打電話向友人求援,所長林福長到場後,立即查看3車狀況,很快就釐訂輕重緩急,將第1、2部車受困者聯繫保險公司派遣拖吊車上山,另外亦聯繫住在慈恩社區的山警何冠杰,請其攜帶汽油前來協助第3部車脫困。
 由於詹姓車主車內尚有2名幼女,合歡所長林福長擔心幼童受寒,遂將2童載回合歡所安置,提供熱水、餅乾供其驅寒,約於凌晨時再返回事故現場查看,發現3部車皆已離開現場,經追蹤後續案情後,才知這3部車皆已脫困,正離開山區前往埔里的車廠維修,而2名女童亦由父母親友人接回,這宗3車12人的受困事件,在員警積極奔走的聯絡下,全程於3個小時內協助脫困,讓人生地不熟的異鄉遊客獲得詳細且貼心的服務,免於受困於黑夜孤山之中,獲得12人衷心的感謝。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