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多一分準備就多一分安全 防火教育校園紮根

    配合花蓮縣政府消防局發送給校園進行宣導的防災墊板與宣導單,日前花蓮縣消防局第三大隊玉里分隊前往卓溪鄉卓溪及卓樂國小進行防火宣導,希望防災防火觀念從校園紮根,進而落實到每一個家庭,更著重傳達家家戶戶應裝設火災用住宅警報器之重要性。
    目前花蓮縣消防局大力推動裝設火災用住宅警報器,「住警偵測搶先機,居家安全有保庇。」告知孩子們裝設的重要性,尤當人進入睡眠狀態下聽覺是最敏銳的器官,所以藉由裝設火災警報器,利用其所探測煙或熱時產生的警報聲可以喚醒沉睡中的人們而得以早期發現及逃生,更教導孩子們裝設的位置及裝設型式的差異,孩子們反饋都很好,表示防火教育深植傳達到每個孩子的心中。0927M001.jpg
    此次宣導也將「家庭逃生計畫」列入重點宣導要項,強調徜若不幸置身火場時,要懂得如何逃生外,並與父母及家中老一輩共同製作家庭生逃生計畫圖,熟悉家裡各個逃生出口和路線,逃生後家人之間的集聚場所,一起守護家庭的幸福,守護家人的安全;另   因地震無法預測,除採避難三步驟(趴下→掩護→穩住)外,多一分準備就少一分生命財產的損失,平時就應準備好緊急避難包,與家人事先約定集合地點,並熟悉住所附近的避難收容處所路線與位置。0927M002.jpg
    宣導活動在學校老師大力配合下進行,全體同學皆熱心參與,帶領學生了解防災知識,進而提升居家及公共防火意識,讓消防宣導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