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剛輪休三日回崗上班 瑞穗年輕員警舉槍自戕身亡

    鳳林警分局瑞穗分駐所中午12:30分左右傳出一起意外事件,現年25歲的分駐所羅姓員警被同僚發現倒臥在分駐所的宿舍裡,地上滿是鮮血,當時他身邊有一把槍,太陽穴有槍傷,人經送往玉里榮民醫院醫院搶救,兩個鐘頭後搶救無效,已宣告死亡,警方初步調查後,研判羅姓員警是持配槍自戕,不過原因還有待進一步了解。

    鳳林分局在下午召開說明會,分局長林昆達表示,羅姓員警本來應該負責中午12點到下午2點的巡邏勤務,由於執勤時間已到羅姓員警卻遲遲沒有出現,同僚連撥了兩次電話也都沒有接,因此在中午12點30分前往宿舍客廳查看,發現羅員已倒臥在血泊當中,而當時他的警用配槍還在左側腰際,立即通報消防隊將其送往玉里榮民醫院搶救。

09240111.jpg

    根據了解,警方在現場找到了一枚彈殼,羅姓員警的左右太陽穴都有彈孔,初步研判,是持槍朝自己太陽穴擊發自戕,被人發現時已沒有意識,在經送往玉里榮民醫院搶救後無效,下午兩點五十一分宣告不治。

09240311.jpg

    現年25歲的羅姓員警是嘉義人,警察專科學校34期畢業,106年畢業後即到鳳林分局瑞穗分駐所就職至今,從警年資將近三年,這次警政署統調核調台東縣警局,預計在28號前往報到,沒想到在履新前發生這項憾事。

    據警方表示羅姓員警平常工作非常認真負責,與同仁相處和睦,外型帥氣斯文,目前沒有女友,財務狀況也很正常,他在這個月的廿一日至廿三日才和同派出所好友蔡姓員警到台東遊玩,並沒有出現異常,剛結束休假輪休回到工作崗位。由於羅員無論是金錢、家庭、勤務都很正常,現場沒有留任何遺書,也沒有打鬥及外力介入痕跡,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一名年輕的員警選擇用這樣的方式結束寶貴生命,警方正展開調查了解釐清中。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