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膠筏遭惡浪癲翻 花蓮海巡火速馳援

    海巡署艦隊分署第六(花蓮)海巡隊於今天早上日7:18接獲巡防區報案,在芭崎近岸有一艘膠筏翻覆,人員已游至附近礁石待援,無立即危險,但無法自行上岸,請求該隊救援。
    第六(花蓮)海巡隊線上巡防艇獲報後立即趕往通報位置,現場海象惡劣,並發現膠筏本來有2名船員, 1人已自行游上岸,另1人於擱淺之膠筏上(原膠筏翻覆,因大浪又將膠筏扶正)待救,隨即實施緊急拖帶作業,協助膠筏成功脫困,再將之繫於艇舷邊後,將遇險人員接駁至艇上。S__27451406.jpg
    友船先將游上岸人員接至船上後,與海巡艇會合,將遇險人員接駁至友船,由友船拖帶航返龜庵漁港,海巡艇在旁戒護,海巡艇回報「萬」船已將「金」船安全拖帶進龜庵漁港,人、船均安,獲救2名船員均感謝海巡及熱心漁友疾馳救援,讓他們歷劫後還能平安返家。
    之後船長於製作筆錄時表示,他的膠筏及舷外機均已嚴重損壞無法再修復,但是命能被海巡人員救回已是上帝保佑,未來還能繼續打拼,充分表現原住民樂天知命之性格。S__27451403.jpg
    花蓮海巡隊隊長賀華傑表示,本次的救援行動快速,顯示出海巡署秉持人溺己溺的精神,發揮最大的救援能量,維護人民生命安全。同時在此呼籲東北季風期間,海象十分不穩,海上作業船隻應隨時注意當前海象及船體最新狀況,以維自身安全,於海上發生或發現任何危難時立即撥打本署免付費118報案服務電話及該隊聯絡電話03-823-3781,該隊將立即前往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