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計程車不來電 警民合力充電解圍

    花蓮縣警察局鳳林警分局舞鶴派出所警員陳奕安,日前執行勤務時,接獲報案於瑞穗牧場內有民眾車輛故障需要協助。抵達現場後,計程車司機何先生向員警表示,因適逢假日修車廠未營業,經詢問遊客也沒人可以協助解決車輛故障問題,只好向警察請求協助。
    經員警檢查研判應該是電瓶已無電力,導致車輛無法啟動,立即協調瑞穗牧場以備用電瓶連接引電後,車輛隨即順利發動。何先生非常感謝警察與瑞穗牧場的協助,讓他可以繼續行程,而警察與瑞穗牧場合力解決司機的問題,亦可謂另一種警民合作模式。而瑞穗牧場協助警方解決民眾問題,有賴於員警平時勤區的經營,使得民間願意協助警方推動各項勤(業)務,展現警民合作的典範。DA9A-0923193231195.jpg
    鳳林分局長林昆達表示,警察工作包羅萬象,除了治安與交通外,為民服務亦是重要一環,民眾有遇到困難時盡可能給予協助及關懷,適時為民眾伸出援手,建立警察親民形象;同時也呼籲民眾駕車出門前一定要事先檢查車輛狀況、電量或油量是否足夠,以免途中發生故障而造成意外,保障自己也是為了乘客及其他用路人的安全。